試管嬰兒最重要的階段就是這一步了,最後決定有幾顆胚胎可以放進子宮裡面,還有胚胎品質是否很好,最後就是等著答案揩曉了,就這麼刺激的一個月,就知道是否能當爸媽,

成功了很開心,失敗了錢就沒了,但到了最後對於錢已經不會太care了,有懷孕才是最重要的了,真是傷財又傷身啊


 

102/10/10

10/9取卵手術,取了9顆卵子,我們兩個都很開心,想說應該瞞樂觀的吧,這天就去了湖口拜註生娘娘,祈求好孕,

結果就接到了施小姐打來的電話了,

施小姐:「我們昨天取了九顆卵子,情況不太樂觀喔,有二顆取出來就死掉了(後來才知道那二顆裡面沒有卵子),有三顆不夠成熟,有四顆可以打入精蟲,但有二顆精蟲一打入就死掉了,只剩下兩顆受精卵」

真的是情天霹麗呀,九顆卵子只有兩顆成為受精卵,而且宏其還有最先進的顯微註射呢,我們只好一直告訴自已說兩顆的機會很也高啊,至少一顆留下就成功了呢,

一樣明天植入,一整天心情都不太好了呢,想說那a安奈啊,是我的卵子太脆弱了嗎,當初問了醫生要吃什麼維他命,他說只要先吃葉酸就可以了,

 

102/10/11 植入DAY1

當天早上習俗上來說先吃了包綜祈求好運

IMAG1320      

這天十點到五樓報到,前天施小姐有提醒說不要喝水喔,因為植入後要躺三個小時以上,所以都不能上廁所,我很廳話的都沒有喝水,

施小姐又在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卵子與受精卵的狀況,也把取了九顆卵子的照片給我們看,還有精蟲打進去後死掉的卵子給我們看,

昨天他跟我們說有二顆受精卵,結果有一顆沒有分烈,一顆有分烈成四細胞,所以~~~啊~~只能植入了一顆胚胎

真的實在很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取了九顆卵子只能植入一顆胚胎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樣的吧,我們的情緒有點激動,小姐馬上叫唐醫生進來解釋,

唐醫生說像你這樣的病人真的很少,抽血指數都很漂亮,但取卵出來很多都不能用,品質太脆弱了,我想說你抽血指數好,女生應該沒什麼問題,

本來就知道老公不好,精蟲數少,這次也只有九百萬,但想不到你也不好,所以兩個都不好,就很難結合在一起了,所以精蟲打進去就死掉了,

你以後可以吃肌純+葉酸,肌純是顧卵巢的,葉酸是顧子宮的,

啊~~能怎麼辦就是只有一顆胚胎啦,還是要放進去啦,所有的造化就看這一顆胚胎啦,

謢士有給我們胚胎的照片 ,我有問醫生胚胎的等級好不好,醫生說很好很漂亮,這我稍微放心了一點,有自信一點了,

我跟醫生說為什麼取卵後我的陰道會流血,它植入時幫我看了一下說你取卵時陰道有受傷,消炎藥要吃把它吃完,

開始了我的植入手術了,植入時燈都關暗暗的,就會聽到護士拿了我的受精卵喊說:病患XXX,植入一顆胚胎,

植入時間很快,其實就跟內診一樣,只是因為陰道有點受傷,所以還是會有點痛痛的,

植入完成後,就請先生進來陪我了,因為要躺三個小時,現在十一點,大約下午二點才能離開醫院,

一直看著我的胚胎照片,真的是算漂亮的了,我就只能靠你這一顆小寶寶了

IMAG1321  

尤於只知道植入一顆胚胎心情很不好的一直在爬文,看看大家都植入幾顆胚胎,

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,下午二點自行離開醫院,

植入後切記要注意的事情;

1、不要舉重物,重物定意:只要用到腰的力量就不行,

2、麻油 、薏仁不能吃,會流產,咖啡、茶少量

3.冰的不能喝,

4.不做激烈運動

5.臥床休養

6.不要做家事(托地、掃地)先不要、爬樓梯要慢慢爬。

7.跟老公不能在一起。

這次做試管錢都花了下去了,所以我也跟公司請了二個星期的假在家裡休養,公司也很有人性,知道我要去做小孩,請我放心的去做小孩吧,希望有我的好消息。

當天打了兩隻針:HCG和黃體素。就回家去休息了

醫院還是給了我一張表,要按時回來打針

PA245535  

開了一大堆的藥,口服藥就是黃色小藥丸(黃體素)

陰道塞劑為快孕隆(黃體素陰道凝膠)

主要都是為了讓子宮能夠順利著床

IMAG1323 IMAG1324  

塞劑為每天早上第一泡尿尿後要塞快孕隆,塞完後要自行走動。

藥劑才會進入陰道內。

今日費用:$15668(藥費$6200+植入費$9500(包括助孵技術:也就是使胚胎壁變薄,一下就能衝出來著床)

接著就是回家好好的休息等結果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