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週期的mc又慢來了,慢來了四天,中間我還是很無聊的來驗孕,想說驗孕棒剛過期而已,無聊來驗驗吧,反正mc又慢來了,奇怪了,又驗到了淡淡的第二條(到底是不是有了

),而且又有懷孕的感覺呢,等D出差回來我又跟他報備了這個消息,我又驗孕給他看了,但他說這不算吧,這麼淡,而且愈驗愈淡就沒有了啦,結果過了幾天MC就來了,於是我決定了,一定要去看看免役科,看看到底是不是免役的問題嗎,

 

杜醫生初診,三個星期前掛號8/20 59號,下午二點從桃園出門,台安醫院真的很難停車,停車位就找了好久呢,先初診報到,在上二樓量身高、體正、血壓、心跳,就到診間等待囉,到了診間號碼才到24號而已,天啊 59號呢,還好大約等一個小時就到我了,免役科沒有像婦產科看這麼久,

 

初見到杜醫生,很嬌小,我第一次看診很緊張,杜醫生就開始問問題了,今天要看什麼啊,我就說我想要懷孕,我想看我的免役是否有問題,我做過二次人工、一次試管,試管有懷孕但胚胎沒長大,就沒了,杜醫生問我說那是幾週的時侯流掉的,大約四週的時侯(現在才知道從上次MC來開始算懷孕週數啊)

杜醫生就開始問一些試管的相關問題了

醫生:你試管放進去幾顆胚胎啊??

:一顆

醫生:取了幾顆卵子

:9

醫生:……….取了9顆卵子只有一顆胚胎(連杜醫生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)

:他說我的卵子品質取出來就不好,在裡面抽血指數都很漂亮,但取出後品質就受傷了,

醫生:那應該是你那一批卵子都不好,所以才會這樣,你的胚胎等級是多少的

:醫生跟我說是A級的,

醫生:那你有吃阿斯匹琳跟類固存嗎??/

我只記得有吃阿斯匹琳而已呢,其他的藥都不記得了呢,

:你試管是何時做的。

:去年

:你的月經準嗎??

:25-34天中間在跑,所以應該是不準喔

:你的高溫期有幾天??

:天啊我都沒有在量的呢 (現在才知道量體溫是很重要的呢)

:那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??是人工、試管嗎??

:應該先是人工吧,(D說我為什麼要說人工,要說試管啦,這樣醫生比較會說多一點),醫生好像覺得我幹嗎走回頭路啊,杜醫生覺得做試管會比較好呢,

 

又問了我一些有沒有家族疾病之類的,我有尋麻診、手腳會麻、皮膚很乾、會癢等等的,杜醫生就開了抽血單,總共抽五支血,三週後回診看報告,天啊,要三週後呢,而且我竟然是掛79號,櫃台小姐說 你不用太早來喔 79號大約五點後才看得到喔,但報到時間是4點半前呢,所以我慢慢的等報告吧,

 

 


 

回診看報告>>>

 

原本預計回診看報告日期是104/9/10但因為月初工作太忙碌了無法請假,但隔一週又要出國去日本play,於是就延到9/24回診台安看報告了,這次掛號是42號,所以半小時內就輪到我們了。

 

 

 

杜醫生一看到我就說,你的免疫蛋白呈現性的,一般要性喔,呈陽性的懷孕前12週就會流產了,難怪我都流不住小孩,以後你懷孕都要打肝素喔,天啊~~~我雖然有覺得我自已是免疫媽媽的一員,但沒想到是真的時侯,心情還是有些不美麗呢,

 

 

 

杜醫生說這個治療要三個月喔,要吃藥三個月,通常是流產三次我們才會確定是免疫的問題啦,因為你只有一次的流產,但你很年輕你的卵子品質應該是好的,其實你應該是可以自然懷孕的喔,你跟本就不需要做到試管啊,聽到醫生這麼說好開心喔,所以我把免疫治好後,說不定就能順利懷孕了,但上網查了一下免疫這條路好像挺辛苦的呢,

 

 

 

杜醫生說先治療三個月,如果你很急著三個月中要進療程的話,在跟我說我有別的方法,我開給你的藥先吃三個星期,如果這段時間你吃了有皮膚癢長紅診、嘴唇顏色加深,就要停藥換別的藥吃了。

 

 

 

離開診間後,我和D在討論說,但我們做小孩療程也要等明年六月後才可以做,那藥吃完三個月後是馬上就要做嗎,還是藥要一直吃到懷孕為止,這個免疫問題會好嗎,D還問我怎麼會有這個怪病啊,我哪知道啊,雖然自已一直都是過敏體質但沒想過原來免疫使我當不了媽媽啊。

 

 

免疫療程有很多的不懂,希望有經驗的媽媽可以告訴我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