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85.JPG


♠ 日期:107/7/1

♠ 懷孕週數:13w4d

♠ CRL:6.4CM

♠ 心跳:157

這是是金媽媽第一次使用媽媽手冊呢,衛教室小姐還問麻麻,麻麻你是很慢才知道自已懷孕嗎,因為13週才第一次用手冊,我說我是做試管的,

又隔了一星期就回診是因為今天要做自費的抽血項目,因子巔前症不能超過13週6天,所以這星期一定要來抽血,本次做的抽血項目如下:

1.脊髓性肌肉萎縮檢測   $2000---漸動人一生只要驗一次。

2.X染色體脆折症檢測  $4500-----智力問題,一生只要驗一次,

3.子癲前症風險評估  $2200--高血壓。

今日自費抽血了三個項目,也加入秉坤的APP,產檢影片可上傳到APP上,但無聲音,一次收費100元,這樣就能看到小綠豆在肚子裡的影片了,

今日一樣現場掛號,掛了5號 ,但衛教室人太多了,好顯是沒過號,

一進診間洪院長就開始照超音波,告知下次回診產檢可安排羊膜穿刺的時間了,我們心中OS但想要抽血呢,

IMG_8586.JPG

 

IMG_8587.JPG

小綠豆這週頭轉向了,一樣非常活潑的動來動去的,長的頭好壯壯的,非常健康,

因今日要抽子巔前症必需要監控子宮的血液流量正不正常,好顯都是正常的,附上影片,

影片內含寶寶超音波及子宮血液流量,這就是每次100元的app影片。

 

 

後來我們問洪院長一定要做羊穿嗎可以只做NIPT抽血嗎,馬上被拒絕,他說不行 一定要做羊穿,但你們高齡又是得來不易的小孩可能會擔心,

你們想一下好了,我是建議直接做羊穿,放心我抽了很多了,兩位醫生都說要做羊穿,所以我們也決定做羊穿了,因為柯醫生那邊也約好了,

就放心的去做吧,


14w3d 本來想說要回來照一下寶寶的,沒辦法試管的麻麻就是想每兩週看到自已的寶寶呢,主要今天也是來看皮膚的,看完皮膚後問洪醫生那今天要照寶寶嗎,

他說不用,下次產檢在照就可以了,啊下次產檢要一個月後呢,那我只好找家裡附近的診所照超音波囉,


107/7/14(六)

這天接到秉坤的來電,告知子巔前症報告異常,請回診跟醫生討論,其他漸動人、x脆折症、一般血液項目、甲狀腺都正常,

開始擔心了,真的有高血壓的問題了,但只要吃藥控制就可以了。加油小綠豆,你要乖乖長大喔。


107(2018)/7/16 (一)

星期六接到子癲前症報告異常電話後,心情非常的忐忑不安,星期一早馬上回診找洪院長看報告,

早上量血壓血壓144 還是偏高,

子癲症報告分三大項

1.34周前發生早發型子癲前症 1:352   正常

2.37週前胎兒生長遲滯1:586  正常

3.34週前發生早產1:47  <1:50為低風險  異常 。但洪院長說這是用算出來的,而且我只差一點點而已,所以不用太擔心,我問他需要吃什麼藥物嗎,他說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可以吃小白球(黃體素)一直吃到36週,每天二顆。此為自費藥物。我們做試管的麻麻總是比較擔心嗎,所以就吃小白球吧,吃到36週。

x染色體脆折帶因報告正常(這是驗寶寶是否會有智能障礙,次於唐氏,一生只要抽一次即可

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報告正常(漸動人,一生只要抽一次)

血液抽血報告及甲狀腺抽血報告都正常。

因子癲前症報告有早產風險,所以洪院長幫我量了一下子宮頸長度,是正常的,不用擔心,又幫我照了一下寶寶,說寶寶長的很好,別沒擔心,最喜歡洪院長每次都會說寶寶長的得很好,聽了就很放心,

我問洪院長請問我的血壓開始高了呢,他問你家人有高血壓嗎,姐妹有嗎,他們懷孕時有高血壓嗎,我說都沒有,他說那你為什麼會有高血壓 ,我說因為我胖吧,

後來我問他那我血壓開始高是否能開"低劑量的阿斯匹林"給我吃,不知是否我的問題太專業了,他竟然脫下口罩馬上去翻我的病歷笑了一下,說你是做試管的喔,好啦,你要吃嗎,要吃我就開給你一樣吃到36週喔,我當然要吃啊,我又沒有另外看免疫,而且我也有血栓的風險呢,吃個阿斯匹林我比較安心呢,

當天又請護士幫我用水銀的血壓機幫我量血壓,量出來是130 ,他說正常,後來護士出來跟我說,今天血壓正常喔,洪院長請你繼續觀察血壓喔,

奇怪我在家裡量都正常,但醫院就特別高呢,

看來我的孕期還是得吃藥呢,還是擺脫不了吃藥的過程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