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w0d (2).JPG

自從秉坤洪院長要我們做羊膜穿刺以後,第十三週時馬上預約17週的羊膜穿刺,大家也都知道柯刺王的掛號很難搶,我12點就馬上搶到了7/26的羊膜穿刺,

當天是星期四下午才有門診,我就直接跟公司請了兩天假,連休四天,在家休息一下,又聽到網路上大家都說羊穿有多可怕,心裡當然還是會怕怕的 ,而且看到那個1/1000的流產率真的很怕,對於我們這種好不容易得到小孩的人,真的怕怕呢,而且身邊做羊穿的麻麻們很少,都沒人可以給建議呢。

大家都這麼早就生小孩了啊,剛好金寶爸有個同事共做了四次羊穿,也給過三個醫生做過羊穿,他說會怕就去找柯醫生做,他下針快狠準都不會不舒服,技術真的是最好的,

當天又到了土地公跟土地公祈求平安,做羊毛穿刺能順利,

我掛號是42號,上面寫到達時間為下午16:00以後 ,但因為我們是外縣市,三點多就到達柯滄銘了,附近還瞞難停車的呢,我們停在仁愛路上,在坐計程車過去,費用70元,因為現在懷孕了不太能走太遠,

會中暑想吐,一到達診間人真的是瞞多的,當場又填了一些表格,當場號碼變成36號,因34歲以上有補助費用只要3000元,那就跟秉坤一樣啊,我本來以為我們是外縣市的要8000呢,結果也是3000元啊,我們也沒加羊水晶片,因為已做過PGS了,又想到要多抽羊水就不做晶片了,

其實本來一開始想到要做羊穿就超緊張的,但從前一天開始就不緊張了,到了診間更不會緊張,看到每位麻麻出來都平安無事,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,所以就更加的放心了。

等了約二個多小時,六點時進入診療室,簡單問一下診,今天是因為年紀的關西才做羊穿的嗎,費用3000元確定嗎,就給了我收據,接著就等著照超音波,

柯醫生照超音波照的超仔細的呢,

※頭圍:3.89

※體重:202G---小綠豆偏重喔,標準為170G。

※性別:男生---兩個醫生都確定正男生了,所以不會翻盤囉。

17w0d.JPG

預產期又提前了,本來是108/1/2 現在變成107/12/31 反正有個心裡準備,大約年底的那一個星期應該就會生了吧。

附上超音波產檢影片,自已手機錄的,柯醫生真的照的很仔細呢

影片內有金寶麻麻的美妙聲音喔(哈哈自已說),照超音波大約五分鐘,照完後就要做羊膜穿刺囉,

 

 

到了旁邊的羊膜穿刺診間,看到前一個麻麻好快就結束了呢,而且看他也沒什麼問題,

柯刺王應該真的是很勵害,換我了呢,我們有錄影羊穿的過程,但實在不宜放在部落格上給大家看,因為麻麻太胖了,哈哈,畫面有點可怕,現在看還會覺得麻麻的感覺呢,

護士開始幫忙塗碘酒,之後聽到柯醫生對隔壁照超音波的麻麻說這樣就好囉,護土馬上在肚子上撲上醫療用紙,針頭也都準備好了,柯醫生進來了,照了照護士叫我看右邊小螢幕,

沒心裡準備下針就刺進來了,有點酸酸的感覺,護士就說我們避開寶寶了,現在開始抽羊水,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結束了,真的是快狠準呢,

IMG_0371.JPG

小綠豆的羊水一隻,完成後我還在診間坐了約十分鐘才離開,就是肚子酸酸的感覺而已,其他沒有不適,

剛做完總是會有點不舒服,到了隔天完全生龍活虎了,完全沒有不舒服了,還自已走路出去買早、中餐,

診所有交待如果羊水破了就是會流大約300CC這麼多就要馬上回診了,

其實做羊穿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呢,真的是快狠準一下就過了,就是做完當天肚子會有小小的抽痛這樣而已,其他都沒有不舒服呢,

而且做羊穿又省錢,才三千元而已呢,接著就等14天報告出來了,會先傳簡訊給我和先生,但我是不擔心有問題啦,因為我有做PGS了,胚胎已經篩選過了,

但沒辦法規定還是得做羊穿所以就做了,

為什麼最後選擇做羊穿而不是做NIPT呢,

兩個醫生都叫我們做羊穿,尤其是不孕症的林時羽醫生他說我的胚胎做過PGS如果做NIPT是重覆的東西也是建議我做羊穿,

我和金寶爸評估後,好吧,那就做羊穿吧,而且金寶爸他同事說羊穿不可怕,刺一下就結束了,那就找權威做吧,至少比較安心,

終於過了孕期中最怕一關”羊膜穿刺”。接下來就安心的讓寶寶長大吧。


2018/8/8 收到羊穿報告簡訊通知

一早十點多金寶爸就來電問我有沒有收到羊膜穿刺結果的簡訊通知,因為我在公司都收不到訊號,所以簡訊也沒收到,我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才收到簡訊,金寶爸就把簡訊傳賴給我,報告正常,這是給金寶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喔,紙本報告會在兩天後寄出,又過了一關真是開心啊,有做pgs真的不用擔心羊穿的結果,幾乎都是正常的,因胚胎都檢驗過了。

羊穿2.jpg

2018/8/10收到紙本報告,一切正常,要把報告帶去給秉坤醫院,確定有做羊穿了,報告是正常的,也確定是個男寶寶了。
羊穿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