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綠豆21w3d.jpg

這次產檢是第三次使用手冊,已經21週了手冊才蓋了三個章而已呢,

♠ 日期:2018/8/26

♠ 懷孕週數:21w3d

♠ 血壓:128/88(原本用大台血壓計量是138,護士覺得太高又在用小台的血壓計量一次就變128了就正常了)

♠ 尿蛋白/尿糖:(-) / (-) 

♠ Baby體重 456g

♠媽媽體重:增加1kg


這天又是可以看到我可愛小綠豆的時侯了呢,雖然五天前因為宮縮的關西才跟洪院長報到,但今天是例行的產檢日,一定要回來看我的可愛小綠豆囉,

今天把柯倉銘羊膜穿刺的報告給衛教室的小姐,小姐說他們會copy放在病歷中,後來就還給我了。

護士告知,洪院長接下來要出國一個月,所以下次的產檢醫生要換人,媽媽是要給藍醫生還是鄭醫生呢,我們選擇了人氣最高的鄭醫生看看,

一個月後的產檢號碼竟然是33號,真的很誇張呢,

今天洪院長照寶寶照的很仔細呢 ,可能是因為他下次見到我要兩個月後吧,今天就照頭圍、手、腳、身長等等,

♠頭圍:5.27cm

♠CRL:16.65

♠腿骨長:3.30CM--->小綠是是中等身材,長的不高呢,沒關西生出來以後在養高。

♠BABY體重:456G(體重每間醫院好像都有誤差,金寶媽在張瑞嚴產檢時小綠豆都很重呢,二週前的體重是500多G呢,每次張醫生看完我都覺得小錄豆過重呢,現在看起來是還OK)

洪院長說寶寶長的很好,寶寶現在的大小是22W的大小,

告知洪院長我們想要剖腹,他說你們做試管的都會喜歡剖腹,剖腹是媽媽的風險較高,自然產是寶寶的風險較高,如果選擇剖腹就是用媽媽的風險換寶寶的風險,

並告知剖腹會有什麼後遺症跟風險,如羊水栓塞等等,手術刀會劃到寶寶等,但他最後又補了一句,我是剖二十幾年了,所以這個問題都沒遇過 ,可以放心,反正剖腹是自費的,你想一下在跟我說在安排時間,剖腹通常是38~39週就會剖了,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剖腹,因為我怕吃全餐吧,而且我又胖,怕自然生會不好生,怕有高血壓的問題,雖然血壓現在都控制下來了,但還是會擔心,我就用媽媽的風險換寶寶的吧,畢竟這是 得來不易的小孩吧,我們總是特別的擔心呢,下次遇到洪院長時就要告知他我們要選擇剖腹了,

最近的胃口也變好了,一直喜歡吃甜食,一定是小綠豆愛吃,但媽媽還是盡量克制不要吃太多甜食,因為兩週就胖了二公斤了,怕小綠豆長太大了,也為了他漂亮只好忍耐了,

有時上班時太累還是會宮縮,五個月後肚子開始變好大喔,容易腰酸了,好顯有買托腹帶,很好用,腰都不會酸呢,

最近胎動也愈來愈明顯了,都感覺得到小綠豆很活潑的一直踢踢,尤其是吃完甜食後更明顯呢,當媽媽的感覺真的很棒呢,

21週到24週之間腳共抽筋了二次,真的很痛,是該補鈣了,

之前金寶爸就有說要不要買孕婦奶粉,因為我每次都去買鮮奶喝,但朋友跟我說孕婦奶粉的成份跟維他命會有相衝突,會補太多了,

結果2018/9/15去參加麗嬰房龍潭店的美強生媽媽教室,教寶寶如何洗澡,上完後,金寶媽又敗了一瓶美強生孕婦奶粉了,有DHA 、葉酸、鈣都有補充,

就想說買來喝看看了,講師有說維他命就改二天吃一次就可以了,

剛好媽媽教室有活動買一罐奶粉送一個包巾,覺得很划算就購入了,想說喝看看囉 ,反正金寶媽很愛喝牛奶所以還OK呢,


附上小綠豆的產檢影片,剛好有拍到他嘴巴張開呢,洪院長一直要拍他的臉給我們看,但小綠豆不乖手一直遮住臉不給爸媽看,

小綠豆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都看的到囉,主要看嘴巴有沒有兔唇,好顯沒有呢,小綠豆很健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洪秉坤 21w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