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30.JPG

小綠豆原本29週才要回來產檢的,因為麻麻28週要做糖水檢驗,所以提早回來一週做產檢,

剛好10/10是第28週,洪院長早上有診,病人應該會少一些,喝糖水要要在醫院待2個小時以上,而且要空腹,

病人少一點會比較方便,

之後小綠豆要2週回來產檢一次囉,


小綠豆產檢記錄

♠ 日期:2018/10/10

♠ 懷孕週數:28W0D

♠ 血壓:132/64(醫生說血壓太高了 ,要控制住)

尿蛋白/尿糖(-) / (-) 

胎心音:OK

♠ Baby體重1288  g

♠ Baby頭圍7.36 cm

♠ 自費檢查項目:75克葡萄糖檢測、媽媽健康檢查。


進入診間後,洪院長說媽媽要控製體重囉,你這樣BMI值會太高了,看看你血壓開始高囉,你看看寶寶的肚子很大29週大,要控制一下喔,甜食不要吃了,

告知洪院長我們確定要剖腹了,他給了我們一張紙條上面寫說半夜不剖腹,剖腹時間以早上7:00-12:00為主,下午也不剖,他說要空腹八小時所以要在早上剖,

不然到下午的話怕寶寶會缺氧之類的,剖腹的日期12/20-12/27醫生請我們去看一下日子在跟他說哪一天,剛好38週的時間。

今天又說如果你體重在不控制的話,血壓開始高就要36週剖腹了喔,

告知主管有可能36週就會剖腹了,約12/10左右,馬上跟我說你11月底就要交接完成喔,所以我12月以後都不用做事了呢,

所以我們看日子要36、37、38週一起看呢,要去找中壢羅老師看一下日子了,

告知今日不用拿藥上次鄭醫生有給藥了,

胖媽媽真的很辛苦呢,我從懷孕到現在才胖了7KG,也不行呢,不能胖太多呢,

小綠豆為了你媽媽要控制體重了,不吃零食不吃宵夜不喝飲料,體重不能增加了。


10/10一早到達秉坤,掛號22號,今日要自費的項目有,75克葡葡糖檢測$600、媽媽健康檢查$500,

FullSizeRender (3).jpg

空腹8小時先抽一管血,今日要抽三次血,喝完葡萄糖一小時侯抽一次,二小時侯抽一次,

只要三項有一項不合格就被判定為妊娠糖尿病了,

IMG_8713.JPG

護士小姐幫我把抽血時間寫上去,要抽三管所以抽手背比較優,

75克葡萄糖的檢測是新式檢測法,不是喝糖粉+水,是喝葡萄糖水,可惜沒拍到照片,護士直接幫我倒在杯子中,一整杯一口氣喝下,

還好就是甜甜的,沒想像中的噁心,可以喝一點水,但真的噁心感會一直浮上來,9:36、10:36終於抽完了,可以離開醫院了,接著就等報告了,


2018/10/16(二)中午接到秉坤來電通知,說糖水檢測沒過喔,請安排回診跟醫生討論,

金寶媽立馬請假隔天星期三10/17回去找洪秉坤看報告,平日一早病人也還是不多,生寶臍帶血工作人員請我填寫問券,送了一帶媽媽禮,尤於還沒吃早餐裡面有一個小蛋糕我就先吃了,

肚子沒辦法餓太久,

進入診間 洪院長問今天是來做什麼的,我們告知來看妊娠糖尿病的報告,他看了一下報告,有兩項數值不合格,都是飯後血糖不合格,院長說其實也沒有超出很多呢,也還好,

後來又翻了翻病歷,想說我們是做試管的吧,洪院長又說我幫你轉診到桃園醫院的內科去看一下,如果你只有一個數值不合格的話,我們醫院的營養師還有辦法處理,但你是兩項不合格,必需要到桃園醫院的內科看診,請我找一位羅主任,立馬幫我開了轉診單跟糖尿病衛教室的電話給我,請我去預約,想說今天星期三都請假了,剛好羅主任今天早上有診那就今天到桃園醫院看診好了,

到達桃園醫院大約十一點多了,

 

IMG_8722.JPG

先到二樓6診的糖尿病衛教室報到,我把報告都給衛教室小姐看,

要先跟營養師咨詢,營養師詢問每天怎麼吃,然後開始說明六大食物每天要如何吃,飯只能吃七分滿而已,

水果一天可以吃兩份,不要吃零食、蛋糕、飲料、甜食都不行,如果下午肚子餓可以吃顆水煮蛋,

開始控制飲食,青菜要多吃。

接著去看診,醫生說先用飲食控制二個星期看看,到時在回診,一樣找時間先來抽血,抽飯前跟飯後的。

羅主任人很好,他說你們有上班是週休二日嗎,我們說對,他說那就約星期二下午好了,你六點下班我應該都還看診,

而且這樣我也不用請這麼多假,今年的特休都已休完了,

生完後還要回來追蹤,怕會真的變成糖尿病,

 

接著去衛教室,另一位羅小姐先解釋了一下什麼是妊娠糖尿病,講解的很詳細,小姐人都很好呢,

下載了一個智抗糖APP,每天記錄血糖的狀況,前三天記錄飯前跟飯後,之後就記錄一早的飯前 三餐的飯後就可以了,

桃園醫院的服務真的很好呢,小姐詢問我家裡有沒有血糖機,我說沒有,他說醫院會借我們一個血糖機,生完後在還回來就好了,怎麼這麼貼心啊,

這樣又省了一筆呢,

IMG_8725.JPG

瑞特血糖機,針頭跟試紙用完要自已購買,小姐說大藥局都會有賣喔,

IMG_8723.JPG

每天要測血糖準備的工具,針頭、血糖機、試紙,

懷孕前針頭是紮肚子現在是手指頭,有時侯血很難用出來,有一次中午飯前我紮了五根手指頭血都流不出來,浪費了五根試紙跟針頭呢,

飯前血糖只有67,變成低血糖了呢,

我是飯前血糖都正常,但飯後都會超過120呢

FullSizeRender (5).jpg

針頭要刺手指的,左右手都可以刺喔,刺下去還是會有輕微的疼痛感呢,量完血糖後都要擦面速立打母,因為真的會痛呢,

IMG_8724.JPG

手指頭上有血後,用後個試紙去吸血,馬上就能量血糖了,飯前87都是正常的,

連續驗了四天,飯前都正常,飯後都會不合格呢,

但沒喝甜甜的飲料 飯後就會合格呢,

而且飯後要散步一下在驗會較佳喔,

飯後是吃第一口飯時的二小時侯驗血糖,所以金寶媽一直在設鬧鐘呢,怕會忘了測呢,

我同事看到我測就覺得好可怕喔,說要刺自已喔,我說對啊,要刺自已的手指讓血流出來後,才能測血糖呢,

她看到都覺得好辛苦喔,但為了小綠豆,媽媽只好先控制一下囉,

其實小綠豆也沒特別大隻,他在標準內,當天還有另一位也是秉坤妊娠糖尿的媽媽,他的寶寶跟我同一個週數竟然1600G呢,被洪院長說太大隻了,

他說他前一胎提早36週就催生了,所以這胎應該也是,

小綠豆媽媽為了你只好控制飲食了,當然媽媽的體重也變輕了,加油喔小綠豆媽媽,為了我們兩母子的健康一起努力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