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生產的日期愈來愈近,一直很擔心小綠豆會提早出來,因為每次產檢都大一、兩週,原本是12/24要剖腹生產的,後來跟洪院長說我們想改為12/2038週一天,

1219開始休產假,12/20早上九點到二樓產房報到,交上媽媽手冊、身份証、健保卡給產房櫃台,今天只有我一台刀,所以會準時十一點寶寶就會出來了,

因為我們看的時辰是11-13這個時間,洪院長也很配合我們說十一點就可以生了。

一報到後就安排我們到五星級待產室,待產,

 

IMG_1812.JPG

進入待產室後就開始量宮縮、打點滴,因空腹了八小時以上,所以要打點滴增加水份,

待產室很高檔還有電視很大一間,老公可以跟著在裡面休息呢,

我開始打點滴後,老公就到了產房櫃台,要開始勾選自費的項目,

因我是自費剖腹的,就會多了醫生的手術費用,剖腹有許多自費的項目,老公說他幾乎全都勾選了,只有子宮頸疫苗不確定我是要打哪一種,

護士就來問我,我是要打較舊的四價的疫苗$10000,最新的九價是1.5萬元,我想說有打疫苗就好了就打四價的,分三次施打喔,出院打一針,一個月後打一針,接著六月打一針。

最特別的是止痛針,秉坤有一種超強效的止痛針,打一針可以止痛七天,當然費用還瞞高的,一針1.6萬,在注射麻藥時會跟著一起注射,術後又在屁股補上一針,止痛七天,真的很有效,這止痛針花的很值得呢,

我手術隔天就能下床了,而且都不怎麼痛喔,現在的醫療只要選擇自費項目,整個術後狀況都很好照顧呢,

這次也是選擇入住單人房,畢竟要住五天,當然要住單人房才舒服啊,單人房一天$1800 一報到也馬上訂了一間單人房,因為秉坤生意很好單人房很搶手,

還好這次有訂到單人房,但要下午四點後才能進入病房,手術完就先在這待產室待著。


眼看著手術時間快到了開始緊張了,一直聽大姐跟網路上都說手術很痛等等的,就很害怕,護士來告知今日只有你一台刀所以會準時手術喔,我們大約十點半就要進去手術室囉,

請我簽了一堆同意書,麻醉師來咨詢有沒有過麻醉手術,我告知有取卵手術,所以全部人都知道我是試管嬰兒的,連病房的護士們也知道,還跟我說辛苦了,


進入手術室,手術室真的好冷喔,雖然有過取卵手術的經驗到還是很緊張,而且剖腹是半身麻醉是清醒的,有點可怕,

護士們一直叫我不要緊張,但我真的好緊張喔,叫我大口呼吸我都感覺吸不到氧氣,後來幫我戴上氧氣罩就舒服多了,

半身麻醉的麻醉是要從脊椎注射,麻藥注射後整個身體感覺熱熱的,很難過,很不舒服,護士會一直打你的腳問你有沒有感覺,就是會有麻麻的感覺,

很不舒服 當下我覺得我不要在生第二胎了好難過喔,為什麼不全身麻醉呢,一覺醒來就生完了,

因為我有自費止痛藥,也跟著一起注射,告知這是瑪啡同意書請我簽名。

麻醉藥效開始後洪院長就來了,跟我打了一下招呼,叫我不要緊張,怎麼可能不緊張啊,麻醉師會一直詢問我狀況還好嗎,護士跟我說等一下我們推肚子時,寶寶就要出生囉,大約十幾分鐘吧感覺到在推肚子,我就聽到小綠豆的哭聲了,一瞬間有感動的感覺,生很快,但逢合很久,護士們就在清洗小綠豆,我一直聽到他在哭的聲音,約莫十分鐘後護士把小綠豆抱到我旁邊,跟我說手指有五隻 腳指有五隻,胎記在哪裡,還幫他蓋了腳印,看了真的有點感動呢我真的生出了一個小寶貝呢,護士們都說好像媽媽喔,還問我胎盤我要留著嗎,我說不用,

因為我有存臍帶血,所以醫生會幫我處理臍帶血的部份。

之後他們就把小綠豆抱出去給爸爸看,爸爸說他從我進去手術開始就很緊張,一看到謢士出來就知道是我們的小綠豆出生了,他快步跑到手術室門口,抱起了小綠豆,還請護士幫他拍了一張照片呢,爸爸說他真的很感動,因為抱在手裡才是最真實的,

IMG_1820.JPG

手術完逢合真的好久喔,麻醉師就問我有哪裡不舒服嗎,我說我好想睡覺喔,那你就睡著休息一下吧,應該過了三十分鐘後吧,洪院長過來跟我說結束了,你的出血有點多喔,好顯你有打自費子宮收縮針,血才止的住,

我看洪院長的手術服上好多血喔,後來洪院長出來跟先生解說,血流的有點多,所以自費子宮收縮這針一定要打一針3500元,不管是自然生還是剖腹生我覺得都要打,比較安全,

還說你們做試管的都有同個問題 子宮都不夠平整所以會不容易著床,說我有二顆息肉,之後應該自已會消掉,所以息肉就算割掉還是會長呢。

從手術室出來後,謢士說要平躺八個小時連枕頭都不能用,說一定要平躺不然會想吐,以後也會頭痛跟腰頭,當然有插尿管在麻醉時就先插了,真的還瞞不舒服的,腳也沒知覺很難過,晚上八點後才能用餐,現在不用等排氣就可以進食囉,因為我是直接訂秉坤的月子餐,

采鮮月子餐,采鮮直接在入院時跟櫃台訂就可以囉,住院期間一天1100元,第一天的餐是送的,有魚湯跟稀舨,我選擇魚湯,因為手術完其實很沒有胃口,就算空腹了這麼久食慾還是很差,我晚上九點只喝了魚湯,只喝湯連魚肉都沒吃,

在待產室時護士會一直進來壓肚子跟量血壓,壓肚子是不會痛因為還有麻醉藥,就是躺著這麼久很難過而已,我的臉一直超癢的,擦了乳液還是一樣,結果護士說是麻醉藥的副作用,就只能乖乖等麻藥退了。

十二點我公婆才來,我還在待產室恢腹中,他們沒有第一時間看到寶寶,他以為不會這麼快就生了,結果我準時生,他們就要下午三點開窗時才能來看小綠豆了,

IMG_1832.JPG

下午四點後可以進入病房了,單人房很大一間呢,住起來真的舒服多了,畢竟要住五天要對自已好一點,而且剖腹產要到第二天才能下床,所以要住單人房較方便,

第一晚八點後可以不用平躺了,但一樣不能下床,但可以不用平躺就舒服多了,

終於今日的第一餐只喝了魚湯,而且只喝湯,不吃魚肉,

第一天生產耗了太多體力了,趕快休息,

IMG_1824.JPG

嬰兒室每日開窗時間,小綠豆第一天出生拔拔很興奮只要開窗就去看小綠豆,今日剛出生所以還在保溫箱裡,

因麻麻有妊娠糖尿病,所以寶寶一出生就先驗血糖,結果真的有低血糖,馬上餵配方奶,有妊娠糖尿的媽咪要注意囉

嬰兒室的護士都一一的跟拔拔報告,我們有自費寶寶超音波全套檢查,住院這五天會一項一項的檢查,有任何情況都會報告給爸媽知道,

秉坤真的很專業呢。


 

剖腹後第二日

第二天一早護士來量體溫,結果體溫偏高,37.8度,叫我一定要下床走走,問我排氣了嗎,我還沒排氣,護士說如果在沒排氣會先給軟便劑,

為了要看小綠豆我一定要試著下床,

很多人都說剖腹完有多痛,但不知是我自費超強效止痛藥的關西,竟然還好不會覺得痛呢,生之前還看了網路上的影片,下床有多痛什麼的,

結果自已覺得還好啊,沒有很痛啊,還是我對痛的感覺比較能忍,我覺得跟取完卵一樣的感覺呢,我

一大早就下床了,在病房走一走,本來還打算走下去二樓看小綠豆的,但老公說我剛下床而已,先坐輪椅下去吧,

今天終於看到我的小綠豆了,已經沒在保溫箱了,真的好可愛喔,看著看著一切辛苦都值得啦,

IMG_1841.JPG

 

護士看我已經可以下床走了,說中午就可以拆尿管了,拆尿管時護士會叫你哈一下,有一點點痛而已,拆完後看第一次尿尿的量有多少,要尿在尿盆中,很快的我就尿了第一次,合格了,之後都尿在馬桶裡就可以了,

但我還是沒放屁,護士就先開軟便劑給我,說沒大便的話就要塞藥了,吃了軟便劑後有一直放屁,但沒大便,

第三天就塞藥了,一塞完後就大便了,

第二天開始月子餐都照三餐送來了,每次下去看完小綠豆後餐來就了,菜色都還不錯,但胃口真的沒有太好,所以都有剩飯菜呢,

訂月子餐真的方便很多呢,不用特地跑出去買,像我住院五天都只有我老公陪著我而已,公公婆婆都不用來,老公晚上還可以回家洗完澡在來,讓我自已一個人在病房,大家都輕鬆許多呢。

 

娘家的人第二天晚上就來醫院看我了,大姐看到我已經下床而且都沒什麼痛苦的感覺都嚇了一跳,說我怎麼跟自然生一樣啊,超強效止痛針真的很有效呢,而且我有用許多自費項目還是有差吧,她們一聽到一針1.6萬都嚇到了,但真的很有效,錢花的值得呢。

 

第三天護士來換藥了,問我要不要用防水貼片,說今天就能洗澡囉,我用了一片自費的防水貼片一片700元可以用一週,但我還是不敢淋浴,一樣只擦身體而已,

每天護士巡房時都會詢問傷口的疼痛度是幾分,我每次都說2分,她一定覺得這個人怎麼剖腹都不會痛啊,

 

第四天通常出院前一天會安排衛教課程,寶寶餵奶、洗澡、換尿布等等,第四天櫃台就會來通知你本次的住院的費用,因秉坤只收現金,所以先告知,這晚跟我們說大約費用為9.3萬元,

自費的時侯都勾的很開心,付錢的時侯才發現這麼多錢喔,嬰兒室一直叫我下去餵母奶,但我真的都沒什麼奶,只餵了兩次之後都不下去餵了。

 

第五天接寶寶出院囉,準備了一套全新的衣服、包巾帶小綠豆出院,出院時嬰兒室會教爸媽做臍帶護理,還會請我們操作一次,並報告寶寶的超音波報告等等的,接著要開始跟小惡魔奮鬥的日子了。

IMG_9292.JPG

我們沒有要做胎毛筆跟臍帶章,秉坤有{智慧型斷臍組} $2500  我們就選購了,在寶寶生日時鬧鐘就會響,小瓶子裡面放寶寶的臍帶跟胎毛,

很有記念價值喔。


出院當天一早櫃台人員就到病房跟你核對今日的出院費用了,沒問題後就到一樓結帳,辦理出院,

寶寶在秉坤喝的配方奶是優生的,我們之前就有買了二瓶,所以又跟醫院買了三瓶,有優會,又在衝去對面藥局買尿布,

但小綠豆在滿月前就換奶了,後來換雀巢的能恩1號,現在吃的胖嘟嘟的。


◎本次剖腹費用共付了9.2萬,含寶寶的費用。

剖腹有許多自費項目,我幾乎全勾選了,每家醫院的自費費用會不相同,

1.七天止痛針 $16,000(第一針跟著麻藥一起注射、第二針手術完打屁股)

2.傷口防水貼片  $700

3.單股線        $1,200

4.NEW EPI 表皮生長因子   $3,500(傷口會變的比較小比較漂亮)

5.剖腹產手術費   $18,200

6.過敏源         $1,200(小朋友的但我覺得不用驗這個)

7.防沾粘貼片    $15,000(這一定要用)

8.自費子宮收縮  $2,500(這也最好要用,避勉大量出血)

9.智慧型斷臍組  $2,500(因為們沒打算做劑帶章跟胎毛筆就選做這個)

10.月子餐   1100*3天=3300元

11.住院餐    200元

12.單人房 1800*4天=7,200元

13.HPV子宮頸疫苗四價 10,000元

14.小孩全套超音波檢查  5,300

15.雜費     6,000

16.束腹帶   500(剖腹的用的束腹帶會不同,建議直接跟醫院購買就好了,像我已經買好了結果不能用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